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1年度财务(国资)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6-23    发布人: 丁乾桀    浏览次数: 485

622日上午,我校在第三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度财务(国资)业务培训会。财务处处长吴长春、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钟富胜、校内各学院(部门)办公室主任、资产管理员和财务处(国资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钟富胜主持。

吴长春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意义和内容,强调要把培训作为切入口,提高业务素养,进一步规范校内财务业务,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他要求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财务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认识,正确认识财务工作的规范性,牢牢树立法规意识、风险意识和红线意识,要提高业务能力,全面熟悉、掌握财务相关规定。

随后,财务处4位工作人员分别就预算管理、日常报销、经济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等业务进行了专题讲解,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对日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近年来,财务(国资)培训会已经成为宣讲财经制度、解疑答问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会旨在传达学校纪委、审计部门在监督检查、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行为,从源头上保证学校资金支出的合规合理,促进学校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文章录入: 丁乾桀     责任编辑: 钟富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政府采购网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Copyright 2015 周口师范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周口师范学院办公楼一楼东侧
电话:0394-8178076 Email:cwc@zk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