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0-2022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及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07-10    发布人: 钟富胜    浏览次数: 1025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以及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扎实做好2020—2022年中期规划项目库编制工作,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财政规划编制的质量,按照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省级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办法》的要求,我校于73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2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及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宣讲会。副校长周立华、全校各部门负责人、项目申报编制人员及财务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陈喜玲主持。

周立华副校长介绍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以及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精神,传达了620日学校院长办公会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会上,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周立华提出了七点要求: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切实做好中期财政规划;强化预算执行钢性约束;严格遵守政府债务管理相关规定;继续清理结转结余资金,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管理激励约束;建立健全重大政策、项目绩效跟踪机制;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制度和绩效问题整改责任制。

针对编制2020—2022年中期规划项目编制工作,周立华要求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对于项目编制要素不完整、内容不翔实、绩效目标不规范的,不得纳入项目备选库;凡未纳入备选项目库的项目,年度预算不予安排。各部门要结合项目申报切实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意识,不仅要科学论证、编制项目,更要突出预算绩效,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随后,财务处副处长钟富胜详细讲解了2020—2022年中期项目编制的方法、论证要求、绩效目标设置和报送要求等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及时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以及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科学论证、编制中期规划项目的具体要求,为我校2020-2022年中期财政项目规划编制及科学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录入: 钟富胜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政府采购网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Copyright 2015 周口师范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周口师范学院办公楼一楼东侧
电话:0394-8178076 Email:cwc@zk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