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报账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02    发布人: 钟富胜    浏览次数: 754

我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报账员培训会议

  

为了认真落实上级财经法规、做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等工作,我校于20181229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召开了报账员培训会议。全校各单位报账员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钟富胜主持。

钟富胜简要回顾了2018年财务工作,说明了本次培训的背景,介绍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学校增值税纳税资格调整、财务信息建设等方面上级的新政策、新情况及新要求,并就做好2019年财务报销和税务申报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随后,核算科科长李思军就日常报账常见问题、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后对日常报账的变化、增值税纳税资格调整、财务报销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人员经费科科长黄腾飞就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和具体实现方式进行讲解。

最后,财务处陈喜玲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对全校报账员在日常财务报销工作中所做的辛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就日常财务报销工作中如何牢固树立依法办事、依规报销的思想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财经法律法规,严守财经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单位报账员要认真做好相关财务信息及政策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将本次培训知识和要求传达给单位所有教职工。

加强对全体报账员的培训是我校常年坚持的一项有效措施,也是宣传上级财经纪律和学校财务规章制度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校通过报账员培训,培养了一批熟悉财务报销规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报账员队伍,有效地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和财务报销速度,更好地提升了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的水平。


文章录入: 钟富胜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政府采购网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Copyright 2015 周口师范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周口师范学院办公楼一楼东侧
电话:0394-8178076 Email:cwc@zk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