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7年财务工作暨报账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5-12    发布人: 钟富胜    浏览次数: 652

5月10日下午,我校2017年财务工作暨报账员培训会在五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周立华,纪委书记仝方存,财务处、国资办负责人,校内职能部门、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基层报账员和部分教研室主任及科研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立华主持。

财务处处长陈喜玲对我校2017年预算编制的背景、指导思想、编制原则及办法做了详细说明,并对我校预算执行中需要注意问题谈了几点认识:一是齐心协力扩大收入;二是做好资金前期规划,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确保资金安全。

国资办主任卢书文对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的工作及职责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同时,通报了国有资产办公室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上级有关政府采购精神、学校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纪委书记仝方存针对从严治党形势下高校纪委、审计工作的着力点问题作了重要讲话。仝书记首先介绍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通报了去年巡视及近期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的几起典型腐败案例,分析了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管理、三公经费经费支出等经济行为中高发、易发的腐败风险,明确下一步学校纪委工作的侧重点和应履行的职责:即从治本着手,做好日常教育、检查与监督。

周立华副院长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我校即将再次迎来提速发展期,财政收入在短期内增幅不大,国家对新增债务融资管控不断加强,我校的资金支付压力不断攀升。为此,各单位要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合理配置和科学管理内部资源,好钢用在刀刃上,保障学校的重点工作的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内控制度的要求,加强对关键岗位的制衡和监督,促进各单位依法、合理、规范使用资金。同时,要求与会同志认真领会纪委仝书记讲话精神,把加强廉政建设与遵守上级财经法规紧密结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周院长强调指出:今天召开的财务工作会,以会代培、以会代训是落实校党委的工作指示精神,会议很重要。希望与会同志散会以后,认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将纪委工作要求、上级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规范,落实到学校各部门一切经济行为中,管好、用好各部门经费。

最后,对学校基层单位报账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财务处工作人员对我校财务报销中存在的问题、个别部门财务报销不规范行为一一进行了纠错,并对近期上级出台的相关财经法规进行了解读,达到了宣传上级财经政策、帮助基层财务报账员解决实际困难、沟通交流、促进工作的目的。


2017年报账员培训材料.zip

文章录入: 钟富胜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政府采购网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Copyright 2015 周口师范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周口师范学院办公楼一楼东侧
电话:0394-8178076 Email:cwc@zk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