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第二届报账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2-19    发布人: 钟富胜    浏览次数: 621

为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财经法规,结合我校财务工作实际情况,12月9日上午,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财务处主持召开了全校基层单位报账员培训会。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各部门报账员、部分教研室主任和科研项目负责人等共计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陈喜玲主持。

  陈喜玲首先介绍了此次财务报账员培训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随后,在前期问卷调研的基础上,财务处工作人员分3个方面、22个专题针对当前财经法规的新要求、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及各部门老师报销存在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讲解、传达和解答,对改善财务工作,改进财务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随后,进行了现场答疑,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针对参会人员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陈喜玲结合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及我校财务工作实际,对我校财务报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财务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提出了要求,对报账员应担负的责任和如何做好报账员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我校财务处每年结合工作需要对基层单位财务报账员进行培训,目的是通过培训及时传达上级财经法规及要求,及时沟通、解答大家的疑惑,帮助报账员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期达到宣传政策、沟通交流、促进工作的目的。本次培训,财务处结合我校实际问题,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发放调查问卷、引发培训手册、走访基层调研等,使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报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针对性很强,为我校财务精细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录入: 钟富胜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政府采购网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Copyright 2015 周口师范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周口师范学院办公楼一楼东侧
电话:0394-8178076 Email:cwc@zk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