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职能职责

会计核算科职责

发布时间: 2015-05-26    发布人: 钟富胜    浏览次数: 695

1、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制度,审核各项费用开支,办理会计事务,进行会计核算。

2、正确使用会计科目,保证各类收入款项来源渠道清晰,各种支出费用正确归集,为会计决算报表提供准确、可靠数据。

3、负责审核各项经费支出票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指导和监督报账人员正确使用经费审核单。

4、严格执行学校年度预算,控制各项经费指标,防止各项经费的超支使用。

5、及时清理暂存、暂付及各种往来结算款项,核对银行存款,查明未达帐项及不明来源款项,保证学校各项资金的安全与完整。

6、做好帐务期末结账,协助作好年度预算和决算工作。

7、负责打印各类财务报表及会计账簿,切实做到数字准确,按时上报。

8、负责临时工工资发放及账务查询,负责职工水电、房租、住房公积金以及各项社会保障项目的代扣及查询,办理职工离校财务手续;

9、按照学校有关部门的通知,及时调整职工工资,准确记录教职工的工资变动情况,及时装订成册,年度终了后移交档案保管人员存档。

10、负责会计档案的保管、查询和使用,确保会计档案的安全;按照有关规定负责提供账务查询,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财务检查。

11、做好学校的帐务数据的备份工作,保证帐务数据的安全与完整,并按技术要求归类与保管。

12、管理财务处机房,负责服务器的使用和维护,做好会计电算化软件的使用和升级工作,确保会计数据的安全。

13、积极配合税务部门,认真做好个人收入所得税的代扣工作,配合其他科室作好迎接各项检查的工作。

14、负责对复核后的计帐凭证、财务报表和会计账簿的装订及归档工作。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章录入: 钟富胜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政府采购网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Copyright 2015 周口师范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周口师范学院办公楼一楼东侧
电话:0394-8178076 Email:cwc@zk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