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计划财务科职责

发布时间: 2013-03-27    发布人: 钟富胜    浏览次数: 501

1、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法律法规,起草校内财务会计制度和管理办法,规范学校的财经行为。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学校各项工作计划,编制年度综合财务收支预算和经费分配方案,办理预算的调整及追加工作,做到综合平衡。

3、根据学校年度预算和资金运转情况,编制资金支出计划,协助领导作好大额资金支出的安排。

4、拟订、呈送专项经费申请报告,负责各项资金申拨、项目经费及经济活动立项经费管理,作好资金落实和管理工作。

5、监督、检查预算的执行情况,定期做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报表,并向处领导提供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各单位经费收支、结余情况。

6、负责筹融资工作,积极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以及社会相关机构争取事业发展资金,做好贷款和其他筹融资工作。

7、负责年度事业财务决算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编制、报送决算报表,起草财务决算分析。

8、定期检查学校各部门的财务收支情况,负责汇总、分析二级单位财务报表,监督、检查二级单位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执行情况。

9、积极协调、沟通,作好政府贴息的申请工作;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上报信贷资金报表。

10、负责财务处文档的起草,作好各种文件的收发、使用、保管和归档;负责财务处的网站的管理和维护。

11、负责财务处对校内、外的联系和接待工作;协调处内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关系。

12、负责全处的考勤工作;负责会计人员的后续教育以及会计证的发放、年检及管理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章录入: admin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政府采购网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 河南省地方税务局
Copyright 2015 周口师范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周口师范学院办公楼一楼东侧
电话:0394-8178076 Email:cwc@zknu.edu.cn